Be urself.

野蛮女友//俊筠//1

#ooc

#极度ooc且无趣

#有一点沙雕但也还好



//

软叶高校这两天又有一个新的转校生。

 

//

林彦俊起先是不知道这件事的。他刚请完两天病假,在家干躺着躺到无聊,没有闲事给他管一管,没有小弟的屁股给他踹一踹,更是浑身不舒服。于是发烧温度都还没完全降下来,就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来上课。

 

生着病的林彦俊比往常不听课自顾自做事的时候更加安分一些,趴在课桌上从一屁股坐下来就开始睡,直到下课铃响才打起了些精神,突然就听到有人喊他名字。

 

“彦俊同学~”

 

平时的他在班级里虽说不是霸道专横,但不良的名声也算远扬在外,即使从不主动惹是生非,发起火来的破坏力和威慑力还是数一数二的,一定程度上大家都忌惮他的,因此基本上不会有人主动找上门。所以这很不寻常。

 

而喊他的人不仅似乎毫无此类惧怕,而且还是一个女生,娇里娇气地连姓都没带,更不寻常。

 

本来就病着,心情也不是十分美丽,林彦俊正想抬起千斤重的眼皮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往枪口上撞,闻那人不依不饶又唤了一句,“彦俊桑~”

 

“喂…”的发音还没完整从嘴里出去就被打断,他听到有人先自己一步作出了回应。

 

“怎么。”

 

明明叫的是我,谁允许你多管闲事地替我应了,林彦俊差点一句粗口就爆了出来。不仅如此,连这厢回答的声音也是个女的,声线清冷语调低沉,语气听上去跟他一样不良。

 

林彦俊终于清醒了点,睁了眼就看到隔壁的隔壁——也是教室最后的位置——两个女生像鹊桥相会一般,其实更像是叫人名字的铃原同学独自走完鹊桥,奔向了另外那个女生。

 

生面孔,林彦俊脑子里的警报顿时呜呜响了起来,喂,新来的都要来本不良这儿报道的不知道吗?

 

大概是才察觉到林彦俊的眼神,铃原慌忙立刻直起身子左右为难了一下,约莫还是怕乱了规矩,笑盈盈地朝林彦俊介绍:“这是刚从成兰高校转来的新同学,妍筠桑,林妍筠。”

 

这个叫林妍筠的女生没有看向林彦俊,反倒抬眸瞥了眼铃原,颇为冷酷地说了一句:和你熟吗?

 

隔壁女子高校转来的?

该不会是被那边的不良少女欺负了才仓皇转学吧?

 

“成兰高校”四字话音一落,诸多疑问在林彦俊的脑中浮现,平时和她们女校的交集不多,想看看从那儿转来的人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才仔细端详起这个女生。

 

 

//

黑色长发,厚重却不失飘逸的平刘海,两侧鬓角微微打着卷,身着软高的灰色校服,在即使是渐有凉意的深秋,居然还把七分裙裁剪成了只能勉勉强强遮挡住大腿根的超短裙。

 

这长度,怎么能过得了纪风股长赤坂理子那关,林彦俊深表疑惑。

 

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她那双水亮的大眼睛,像是札幌冬里飘雪落地而化成的露水,映在深黑色的眸底,忽闪忽闪的惹人怜爱。

 

林妍筠见他目光赤裸裸地上下探究也没有停止的意思,终于忍不住咬着牙恶狠狠说了一句并附送了翻上天的一个白眼,“看屁啊看。”

 

这脾气,也不像是容易被欺负的样子。林彦俊收回了打量的目光,表情狰狞着嫌弃地摇了摇头,该不会是她闯了什么大祸被退学了吧,对外又美其名曰转学。想到这里又兀自点了点头肯定自己,对这个可能性更高的想法表示认同。

 

几天后林彦俊终于小病痊愈,又开始生龙活虎地没事找事。不想被人诟病专挑女生欺负,于是特意找一些户外的机会接近这位新同学。

 

体育老师管教宽松,体育课基本都是放养,大部分女生连运动服也不换,三三两两地坐在操场上闲聊,说着自己暗恋的男生或者隔壁班的男朋友,在自个的小天地里相谈甚欢。

 

秉持着跟班里每一位同学“搞好关系”的原则,林彦俊踢着草坪一步步挪到林妍筠面前,在她的身侧站定。

 

“呀,妍筠同学,自己呢?”林妍筠此刻正躺在太阳底下,沐浴着暖烘烘的紫外线闭目养神,听到了林彦俊的声音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毛外套盖在下半身,笔直细长的腿从衣服下摆伸出来,哪怕已然被遮了一半,也挡不住走秀模特一般的身材比例。学校里长得漂亮爱打扮的女生不少,甜美型冷艳型的都有,但还从没有一个让林彦俊像现在这般觉得赏心悦目的。

 

控制不住轻声“啧”了两下。

 

“再看把你眼珠子挖出来。”林妍筠依旧没睁眼,却从嘴中不疾不徐地吐出这几个字。

 

虽然四下无人,但被一个女生威胁了一句,林彦俊面子上还是有些挂不住。可若此时走开,倒不就显得自己理亏遁逃,于是林彦俊又站在原地背着手眺望远方假装看风景。

 

 

//

好在老天没让他独自尴尬太久,没一会儿就见铃原同学从远处一路小跑来,嘴里还喊着林妍筠的名字,“妍筠同学,下课了,我们去吃午饭吧。”

 

林妍筠把另外一只手也压到后脑勺底下,表情舒展显然很享受此刻的阳光普照,“你去吃吧,躺这里舒服不想动。”

 

“不行不行,饿着可不好。”铃原略一沉思,立刻展开笑颜说,“那今天中午就在操场上吃吧!”于是像变戏法一样铺了张方布在草地上,将两个便当盒放到了其上方。

 

林彦俊傻眼:“这都行?”

 

要说铃原同学为什么会帮林妍筠带午餐,事情可以追溯到一个晴朗的中午。枯燥无聊的上午课程终于结束,大家纷纷从书包里拿出了自己饭盒开始午餐时间。

 

铃原看到林妍筠正看着窗外发呆,面前的桌子上却空空如也,忍不住端起饭盒跑到林妍筠前桌的位置,面朝着她反坐了下来问:“你不吃中饭吗?”

 

“嗯。”

 

“不饿吗? ”

 

“不饿。”

 

铃原却宛如没听到一般返回座位多拿了个勺子和一个小碗,将自己便当里的饭菜分了一半出来推到林妍筠的面前说,“尝尝看,我自己做的,可好吃了。”

 

林彦俊在一旁扒拉着自己的饭,看着铃原饭盒里金灿灿的炸物和绿油油的蔬菜,甚至还有黄澄澄的鱼籽一类配菜,也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又不好问女生要,虽然不良少年什么坏事都干,但也有些底线,抢女生的饭吃,搁哪里说出去都不好听。眼睛转了一圈看到隔壁跟班小弟满心期待地打开了盖子,看起来也比自己的美味许多。

 

“喂,”他朝他喊了声,小弟正准备落下的勺子停在半空中,“便当和我换一下。”

 

 

//

铃原没有问她为什么不吃中饭,林妍筠也没有开口说,反正肯定不会是减肥这种瞎掰理由。林彦俊本来以为她会无情地拒绝铃原的邀请,还想着说不定是因为她的吃相太难看怕被笑话,所以才不想在班里丢脸诸如此类的缘由,但在她下筷之后表现地与正常人并无不同,又让林彦俊有些疑惑。

 

但自此之后铃原每天都给林妍筠带便当吃。

 

说来林妍筠的性格也是古怪,只是默默接受铃原做的午餐,也不说谢谢。

 

林彦俊想,这可能是不良少年少女的通病吧,感谢的话什么的,根本不是他们词典里可以找到的文字,于是耸耸肩也就不把它当回事了。

 

林妍筠拿着勺子和铃原面对面地吃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说是聊天,其实只是铃原叽叽喳喳地念叨着,问着许多不着边际的话,林妍筠偶尔“嗯”几声,也不知道是不是作肯定的答复,便再无其他。

 

很多话题没有得到林妍筠的答案,铃原也一点都不恼,嚼了两口饭又继续说着单口相声。

 

看得出铃原做的便当真的很好吃,林妍筠用勺子挖了个底朝天,到抽屉里抽了张纸巾擦擦嘴,转眼间饭盒和餐具都被铃原收走了。

 

“我会洗。”铃原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林妍筠拽住她的手阻止她,简短地说了这三个字。铃原瞪大的眼睛表示着出她有被惊吓到,但很快反应过来背过身把饭盒朝向林妍筠够不到的地方说:“没关系,我来。”

 

“这个女人到底怎么回事啊?”林彦俊心里想着,斜着眼偷偷朝她们的方向看,“不良得这么不彻底,等有空我得好好改造改造。”

 

林妍筠没有再推脱,甚至没有推脱第二下,便也不管铃原任由她把便当盒收走,又抽了张纸巾把桌面擦了擦。

 

“这才对嘛。”林彦俊满意地腹诽,把吃完的便当盒盖上丢给小弟,还不忘说一句,“我的盒子洗了还我。”

 

 

//

“为什么我抄了你的答案考得比我自己做还低,”森田扯着铃原的领子,大声对她吼道,“是不是故意把错的答案给我!”

 

“没有啊…”铃原吓得气若游丝,声线中带点颤抖地说,“我也就考了这么点分数,不信我给你看成绩单…”

 

“我不管!”森田喊得口水四溅,“你说怎么办!”

 

刚刚在路上远远见到时就已经丢了胆子,月考时候坐在自己旁边的三班不良少年森田,考试还没开始前就戳了手臂说让等会儿把字写大些好让他看。

 

低着头想装作没看见悄悄走过,没想到人家蹲守的就是她,一把扯过衣袖拉到身边就是劈头盖脸地高分贝暴力,铃原抓着书包带子站在原地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救命啊,”她紧闭着眼睛哪儿都不敢张望,心里默念呼救,期盼有一个大英雄从天而降,结果下一秒真的有人发了话。

 

“喂,闹够没?”林妍筠双手抱胸站在俩人面前,大概一七零的身高站在男生面前气场也毫不逊色,她挑着下巴用蔑视的眼神看着,显然没把对方放在眼里。

 

“你谁啊?”那人见又有个女生送上门,而且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不良之魂受到挑战一下就来了兴趣,抓着铃原衣领的手立刻放了开。

 

铃原赶忙站起身,连腿和裙子上沾的泥土也来不及拍下就吭哧吭哧地跑到了林妍筠身后,“妍筠桑~呜呜呜”

 

“别哭了,参加考试的不良有什么好怕的,”林妍筠勾起嘴角笑了笑,“不过是掩饰自己天分不足的学渣罢了。”

 

“你给我闭嘴!”森田被戳到痛处一掌高高抬起,威胁般地想要落下,见林妍筠毫无胆怯之意,急转了个切入点,阴阳怪气地突然笑了起来,“彦俊?”

 

“八班那个不良林彦俊什么时候成了女装大佬?”他顺势将自己的手放了下来,眼珠子滴溜了一圈,“异装癖?”

 

“呵,果然是学渣,”林妍筠转了转手腕,纤细筋骨发出咔哧咔哧的响声,“要不要姐姐重新教你学习一下小学课本的语音语调?”

 

当森田终于看清在林妍筠身后朝他挤眉弄眼的铃原,弄明白她用唇语重复了一万次的句子是什么,好像一切已经晚了。

 

“你、完、蛋、了。”

 

 

//

林妍筠来回拍了拍掌心和袖口把灰尘都掸下去,垂着眼皮看校服都被地上的沙砾蹭破的森田,像是带点语重心长地说:“连个女生都打不过还当什么不良,就这弱鸡战斗力,劝你还是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比较有希望。”

 

教育完手下败将的她头也不回地往教学楼走,铃原看着刚刚还在盛气凌人欺负自己的森田,此刻他正灰头土脸地坐在地上一连挫败,内心居然泛起了一丝同情。

 

“到底哪来的不良女啊,下手这么重,人家也不过是装模作样一下,又没真打人…”森田瘫坐在着自言自语,然后竟然气不过开始嘤嘤嘤地抽泣了起来。

 

“你当真不知道她是谁吗?”铃原试探地问,虽然刚刚还被吼得梨花带雨,但现在看他简直比自己还要凄苦好多,于是产生一种由于对方被打得太惨而出于人道主义的好心提醒。

 

“谁呀?不是八班的林彦俊吗?只不过怎么变成了一个女生呀?”

 

“友情提示:成兰高中…”铃原低低的嗓音像是解密般拉开帷幕,留下才反应过来只剩满脸震惊的森田还坐在原地,喃喃自语道,“难不成…?”

 

“磨磨蹭蹭在干嘛?”几步开外的林妍筠见铃原未跟上,停下脚步不耐地催促,“来了来了”,铃原同学丢下昭然若揭的谜底独自给了森田,小跑着跟上了她。

 

 

-tobe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163)

© 橘汁🍹 | Powered by LOFTER